首批新冠疫苗昨(3)天無預警抵台,但消息來得突然,就連指揮中心也是直到疫苗上機後才接獲通知,而且疫苗抵台後,更沒任何政治人物前往迎接,相當低調,也引發外界聯想。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4)天質疑指揮中心之所以靜悄悄,就是因為「狀況外」。

買1千萬劑首批來11.7萬  藍委:疫苗國家隊失敗

而且我國買了1千萬劑AZ疫苗,首批只來11.7萬,也被質疑數量差距太大。賴士葆直言,「原本AZ說要買1千萬劑,但現在只有11.7萬劑,不知道是要高興、還是不高興。實在太少了!我們30、40萬的醫護人員根本不夠打。」

賴士葆痛批,這代表疫苗國家隊是徹徹底底失敗,更要指揮官陳時中好好檢討,「不要每天沉醉在下午2點的記者會,在那邊秀而已,要做一點事情。」

AZ疫苗來得倉促  專家大膽猜測「硬湊給台灣」

而全國防疫協會理事長王任賢更大膽猜測,這些疫苗一定是東湊西湊,因為疫苗來台,政府本應該敲鑼打鼓,安排官員接機,但一切過程卻靜悄悄,可見多倉促,估計疫苗是真的缺貨,我方又搶著要,才只好硬湊這點給台灣,

指揮中心狀況外?綠委緩頰「應看整體防疫」

對此,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幫忙緩頰,表示沒有狀況外問題,指揮中心通盤掌握,應該看最後成果。

但疫苗抵台刻意低調,是否憂心外力介入,還是政府真的狀況外,指揮中心不願證實,畢竟現階段購買的疫苗能趕快到手,比吵架重要。

台北/黃品寧、曾俊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