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2.5億男性「頂上無毛」。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cookie_studio
中國有2.5億男性「頂上無毛」。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cookie_studio

最新調查顯示,中國大陸有高達9成的年輕女性,對擇偶有兩大條件,其中一個就是不能禿頭,但中國每6個人中就有一人有禿頭跟掉髮危機,消息一出後帶動相關商機,像是假髮訂製店接單接到手軟,還有人不惜砸大錢植髮,甚至有不法集團看準當中有利可圖,非法從國外走私真的人髮。

女伴擇偶「有巢、有髮」 2.5億男性頂上無毛

根據最新調查顯示,中國時下年輕女性高達90%以上,有兩大擇偶條件:一是要有房產、二是不能禿頭,偏偏中國有2.5億人為掉髮跟禿頭所苦。

髮際線上修、年齡層下修 瘋重金植髮買假髮

「我24歲開始開始掉髮,因為在北京生活壓力很大,跟女友出去玩也不能拍照,她說我不好看。」頂上無毛,臉上無光,男子越說越辛酸,為了挽回自信心,他特別到假髮訂製店,花新台幣6,500元訂製假髮,甚至有男性心一橫,砸8萬台幣植髮,果真帥氣加倍,人生瞬間從黑白變成彩色。

業者表示,「客人有年輕化的趨勢,平均30歲左右,很多客人說,托我們的福讓他們交到女朋友,也能順利結婚。」

禿頭催生商機 緬甸走私240噸人髮運中國

此外,各式髮片在網路上也是狂銷熱賣,假髮需求爆增,當中又以真人製作的假髮最搶手,也讓「人髮走私」事件頻傳,最近更查獲從緬甸走私重達240噸的真人頭髮,價值約台幣6.5億,看來中國人為了力抗禿頭掉髮問題,卯足了全勁,衍生龐大商機。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