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批11.7萬劑AZ疫苗昨(3)日上午到貨,將優先提供第一線高風險新冠肺炎專責醫院醫護人員施打。不過我國向AZ訂購1000萬劑,與11.7萬劑有著不小差距,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就痛批,「疫苗國家徹徹底底失敗」。

千萬劑AZ疫苗僅來11.7萬 賴士葆:疫苗國家隊失敗

賴士葆以「口罩國家隊」及「疫苗國家隊」做比較,他認為口罩國家隊是成功的,但疫苗國家隊讓台灣在世界疫苗排名節節落後,是失敗的,更點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應該要「好好檢討」,別總沉浸在每日下午2點的記者會上作秀,應更有實質作為。

同時賴士葆也針對「不敢打AZ疫苗」提出看法,他表示,目前仍不知道,但倘若真的民眾不敢打,總統、院長應該帶頭施打。

不過賴士葆認為,現在台灣擁有的疫苗數量,僅僅是第一線醫護人員(31萬人)的一半不到,應該還不會有不敢打的問題發生。

為何只來11.7萬劑?陳時中:國際疫苗缺貨

其實為何只來11.7萬劑,昨陳時中在下午記者會上就提出解釋,他表示目前國際疫苗嚴重缺貨,因此才會決定先取得11.7萬劑,並且規劃全數都給第一順位中最高風險的醫護施打,且不保留第2劑,意味共有11.7萬名醫護會先接種。

陳時中表示,如此至少可以先讓11.7萬人擁有7成多的保護力,確保保護力範圍愈大愈好,有利於我國建立防疫安全網,且2劑疫苗間隔需要8週以上,恰可在這段時間,等待第2批疫苗到貨,陳時中也坦言,希望其餘疫苗在間隔期內到貨。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