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出動水車,減少漏洞。圖:台視新聞
台積電出動水車,減少漏洞。圖:台視新聞

考量竹苗中地區水情吃緊,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報昨(3)日決議,即日起竹苗中地區自來水減壓時段由晚間10點至次日上午6點,延長至全日實施。為因應新制,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與聯電維持部分廠區執行水車少量載水。

竹苗中自來水全日減壓 估影響133.75萬戶

水利署指出,竹苗中自來水全日減壓將影響133.75萬戶用水,分別為新竹31.28萬、苗栗14.47萬及台中88萬,預計節水率將從5%提高至7%,竹苗中地區游泳池、洗車、三溫暖等非工業大用水戶,節水率也將自10%提高至20%,影響戶數約1066戶。

因應全日減壓供水 科學園區進行取水壓力測試

至於工業用水,科技部表示,全日減壓前科學園區總結水率達10.89%,竹苗中地區節水率11%,台南地區也有9.6%,達節水目標;各科學園區也都有蓄水池,可以維持2至5日的穩定供水,也已進行未來需求取水的壓力測試。

針對減壓供水新制,台積電與聯電指出,目前節水比例維持11%,相關應變措施維持不變,如暫停植栽澆灌、暫停外牆清洗及民生用水減壓等,此外,台積電將在北、中、南依場區執行水車少量載水,聯電新竹廠區也會以水車載水,並擬定相關規劃,共度缺水難關。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