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AZ疫苗抵台,我國向德國輝瑞藥廠訂購的BNT疫苗過程卻一波三折,到底何時會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表示,這2天已接獲消息,但對方可能有其他考量,尚未完成簽約,理由則無法代替回答。合約還沒拍板,是否因台灣和BNT的意見有出入 ? 陳時中用了一個特別的解釋「對方沒有回應到我們的想法」。

與BNT合約未完成 陳時中:這一兩天會有消息

11.7萬劑AZ疫苗今日上午抵台,至於台灣向德國輝瑞購買BNT疫苗的最新進展,陳時中的說法很曖昧,他表示,先前我方把他們所擬好的合約簽署完成送回去,但對方沒有把文件送回來,因此合約尚未成立,沒有預付訂金的問題,目前仍希望合約可以盡速簽署完成。

陳時中提到,這2天雙方有討論合約可以怎麼進行,我方還是維持先前的態度,希望能把原來的合約簽署完畢。陳時中也指出,每個單位都有他們的想法跟立場,「我只能把我們的想法講清楚,但對方未回應我們的想法,我想他們自有考量」。

BNT何時來說不清! 藍委痛批執政黨應給交代

原先台灣必須透過代理商購買輝瑞疫苗,後來直接和德國原廠取得聯繫,現在又卡關,國民黨立委痛批,執政黨應該給交代,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說,看到AZ疫苗已經到達台灣,所以對於BNT疫苗的取得以及到達台灣,也很有信心。

BNT疫苗何時來?或許是又要顧及保密,指揮中心回答繞圈圈,民眾可能聽得霧煞煞。

台北/傅詩涵、李和融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