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60年歷史的基隆火車站前蔣介石銅像,原定今(3)日上午9點進行拆遷作業,但沒想到過程一波三折,先是在凌晨被人潑漆,又因為銅像老舊,吊掛到一半時,整座銅像斷成兩截,上半部重摔在地,人頭還斷裂彈飛!

一波三折!蔣公銅像先遭噴漆 又斷成兩截

近期基隆市政府正在進行國門廣場工程,打算在今天先將基隆火車站前方圓環的蔣介石銅像拆除,原先預計上午9點就要開始,沒想到凌晨被潑橘色的漆,導致作業延宕1個多小時,好不容易進行吊掛時,卻又發生斷裂意外。

工程人員用繩索固定銅像,準備進行吊掛拆除,沒想到下一秒,所有人全都愣住!銅像被攔腰拔除,從繩索直接脫落,上半截重摔在地,銅像人頭更直接掉地彈飛!

工務處表示,今天就會完成拆遷作業,後續修復完畢,會再次遷移到桃園大溪兩蔣園區。 基隆市政府工務處長張元良:「這個銅像應該有60年歷史,它原本就是兩段式接合,因為底下有綁鋼筋,然後有灌混凝土,施加的拉力到達3噸 ,所以整個攔腰被拉斷。」

基隆/蔡志恆、陳卓妤、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