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人堂》本週專訪台灣女籃傳奇錢薇娟,錢薇娟綽號「漂亮寶貝」,縱橫體壇二十年,在她的籃球生涯當中,曾寫下單場爆砍85分的紀錄,還一度有機會進軍美國WNBA,是台灣女籃第一人;而球場外她也勇於跨出舒適圈,錄製體能綜藝節目《全明星運動會》,擔任藍隊領隊,還率隊拿下第一季賽事冠軍,錢薇娟特別在《台灣名人堂》分享錄製節目的心情,與隊員間的訓練日常。

國內第一個體育實境節目 錢薇娟任領隊:捨我其誰

錢薇娟說,因為《全明星運動會》是一個運動型節目,其中包括很多亞奧運、新興運動項目,很有推廣的性質,自己作為一個體育人感到很開心,在接到邀請時沒有推辭,認為「捨我其誰」,很高興地接受了。

與藍隊隊員一同成長 錢薇娟述心境 

不過,錢薇娟坦言,錄製第一集時就被嚇到了,因為是國內第一個運動型實境節目,大家都還在磨合,第一集的錄影就花了很多的時間,當天一大早錄影,一直到將近12點才回家。

錢薇娟更透露,一開始看到藝人的運動表現,常常在內心噗哧一笑,心想「這是什麼,還跟我說是來真的」,但隨著一路與藍隊隊員訓練、成長,發現他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練習,平時還會觀看影片、電影相互激勵,最後甚至在手上掛上幸運物、不喝名字不適合的飲料、不吃壽司,完全像是一個專業運動員的日常。

而在經歷藍隊落敗及隊員受傷後,錢薇娟說,她再也笑不出來,這一路跟著藍隊一起成長,最後還帶著他們一起進到小巨蛋,看到這麼多粉絲,錢薇娟坦言,相當感動。

為運動站第一線 錢薇娟:再累也樂意

此外,節目中她也分享,因為當時友台的一個世界級運動節目剛好收起來,另一方面,她卻帶著一群不專業的運動員登上小巨蛋,讓她覺得相當衝擊,感受到時代一直在變化,心情上很複雜。不過,錢薇娟說,其實從專業運動員身上獲得的精神,同樣可以在《全明星運動會》的隊員身上獲得,呼籲大家多運動,運動能教會我們很多的事情。

至於將持續出演《全明星運動會》第二季的原因為何?錢薇娟說,最重要是因為這是一個運動型節目,只要能夠為運動站在第一線,即便有點累,她都非常樂意。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