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州長艾伯特宣布,3月10日起將全面解除防疫措施。圖:翻攝自AP Direct、Twitter@GregAbbott_TX
美國德州州長艾伯特宣布,3月10日起將全面解除防疫措施。圖:翻攝自AP Direct、Twitter@GregAbbott_TX

隨著美國加速施打疫苗,各州相繼祭出解封措施!其中德州跟密西西比州宣布將全面解除防疫管制,除了要解除各營業場所的人數限制,還要取消口罩佩戴令。不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警告,變種病毒仍是當前一大威脅,解封太快恐怕前功盡棄,總統拜登也呼籲各州不能掉以輕心。

美德州10日解除口罩令 企業全面恢復營業

美國德州州長艾伯特(Greg Abbott)宣布,3月10日起將全面解除防疫措施,除了要取消各營業場所的人數限制,還要解除口罩佩戴令。

政策來得突然,部分業者擔心感染風險,自願維持管制措施。德州餐餐廳業者表示,「我們將餐桌分開擺放,保持一定的距離,讓顧客都覺得很安心。」

密西西比州也解封 美CDC:變種病毒仍是威脅

就在德州宣布解封時程之後,密西西比州不但宣布跟進,更要搶先在3日實施。加州及伊利諾州部分地區也宣布重新開放校園,學生終於不用遠距上課,不過在教室內都得戴口罩,就連樂隊吹奏樂器時也不例外。

儘管美國各地如火如荼接種疫苗,但每日新增確診人數仍高達7萬人,尤其變種病毒案例激增更是一大隱憂。總統拜登(Joe Biden)呼籲各州謹慎以對,「隧道盡頭已出現曙光,但我們不能掉以輕心或覺得勝券在握。」

美每日仍7萬確診 陳時中:德州解封有點太快

美國CDC局長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解封不能操之過急,否則恐怕前功盡棄。談到美國解封進度,我國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也認為有點太快,還是謹慎為妙。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