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席爾可望成為全球第一個達到群體免疫的國家。圖:AP
塞席爾可望成為全球第一個達到群體免疫的國家。圖:AP

以色列的新冠疫苗接種率居全球之冠,緊追在後的是印度洋上的偏遠島國塞席爾,目前接種完兩劑的人口比例已超過44%,可望在3月中成為全球第一個達到群體免疫的國家。據了解,塞席爾國民施打疫苗的意願高,是塞席爾領先全球的主因之一。

再3.6萬人就達群體免疫! 塞席爾人「渴望接種」


塞席爾總統拉姆卡拉萬。圖:AP

以色列的疫苗接種率獨步全球,但不為人知的是,印度洋上的偏遠島國塞席爾緊追在後,每日接種疫苗的比率已經超越以色列,可望成為全球第一個達到群體免疫的國家。塞席爾總統拉姆卡拉萬(Wavel Ramkalawan)指出,塞席爾目前是全球疫苗(接種率)的前三名,可望在3月中達到群體免疫。

塞席爾的總人口約10萬,目前接種完兩劑疫苗的已經超過4.4萬人,達到群體免疫的7成門檻已經不遠,防疫措施也逐漸放寬。塞席爾領先全球的原因,除了從1月就開始施打疫苗,更重要的是國民施打疫苗的意願較高。

窮國無疫苗可打 塞席爾總統籲:富國應助困境

塞席爾並非施打輝瑞或莫德納疫苗,而是仰賴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捐贈的中國國藥集團疫苗,以及英國的AZ疫苗。對於許多窮國沒有疫苗可打的困境,塞席爾總統忍不住出面呼籲,「富國應該幫助窮國,譬如說塞內加爾收到20萬劑國藥集團疫苗,對我來說這只是涓滴之水,甚至連涓滴之水都不算。」

塞席爾仰賴旅遊業 達群體免疫將可敞開國門

旅遊業是塞席爾的經濟命脈之一,英國威廉王子跟凱特在這兒渡新婚蜜月,塞席爾一旦達到群體免疫,就可望能敞開國門迎接遊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