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中共解放軍近來頻繁擾台,台海局勢升溫,之前也傳出中共解放軍要奪我東沙島的傳聞,再加上越南漁政船不斷侵擾南沙太平島海域,為了強化離島防衛,因此海巡署從3月開始,將在東沙島、南沙太平島,進行對海實彈射擊。

台海局勢升溫  共軍火砲飛彈實彈演訓

中國持續在南海角力,官媒《央視》發布最新影片,模擬遭敵軍飛彈攻擊的實彈演練,由4艘軍艦組成的海軍遠海聯合訓練編隊,在海上連續進行主砲,對海射擊、防空反導等多項科目的射擊演訓。

面對海空威脅驗證艦載飛彈,近程防衛等艦艇武器系統的作戰能力,中國央視釋出的這段影片,只透露共軍在大洋深處演練,軍事專家分析,地點逼近夏威夷,劍指美軍意味濃厚,中共破壞區域和平已經是常態,3月還要在南海雷州半島西部海域軍事訓練,對南海虎視眈眈。

共軍3月在南海雷州半島西部海域軍事訓練。圖:台視新聞

海巡23日聯合陸戰隊 太平島模擬共軍侵擾

因此我國海巡署1日在東沙島進行火砲對海射擊,23日則與陸戰隊在太平島,模擬解放軍、越南漁政船侵擾事件進行演訓。

海巡署23日聯合陸戰隊進行軍演。圖:台視新聞

中科院本月2次「無限高」測試 疑新特種飛彈

此外,中科院10日開始,將密集進行新式飛彈、火砲射擊,其中有2次項目最大彈道高度是「無限高」,很可能與研製中的「新型特種飛彈」有關。飛彈驗證有新進展,自製能力再向前邁出一步。

台北/蕭秉儀、林楷鈞 責任編輯/朱怡玟

中科院3月將進行新式飛彈、火砲射擊測試。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