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續假期,在台東綠島有潛水教練和遊客,在岸邊直擊,有三隻罕見的海神海蛞蝓,一起圍攻一隻劇毒的僧帽水母,還將僧帽水母吃下肚。其實,海神海蛞蝓和僧帽水母,都具有神經性毒性,動物專家表示,僧帽水母的刺絲比較短,無法攻擊海蛞蝓,才會讓僧帽水母,變成海蛞蝓的食物!

這次被直擊到的是,罕見的海神海蛞蝓,正在和僧帽水母,展開廝殺,緊咬著不放,這時候,海蛞蝓,還有戰友加入,三隻海蛞蝓,發揮團結力量大的精神,不斷緊咬著僧帽水母,只見僧帽水母,只能慢慢成為海蛞蝓的囊中物。其實,這兩種生物,都含有劇毒,為什麼可以成為食物?

專家這麼解釋,僧帽水母,又稱為「葡萄牙戰艦」,具有神經毒性,被刺中後會極度疼痛!不過,一山還有一山高,由於俗稱「藍龍」的海蛞蝓,同樣也有劇毒,牠的刺絲比起僧帽水母還要長,兩者相鬥,往往是 僧帽水母吞下敗仗!

專家也建議遊客,如果見到這幾種生物,最好避而遠之。專家表示,越接近夏天,無論是海蛞蝓或是僧帽水母,會常出現在海岸邊,民眾看到後,最好別亂摸,才不會被刺中發生危險。

綜合報導/台東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