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高屏4縣市聯手組「鳳梨國家隊」。圖:台視新聞
嘉南高屏4縣市聯手組「鳳梨國家隊」。圖:台視新聞

中國無預警宣布,3月1日起禁止進口台灣鳳梨,衝擊我國鳳梨產業,台灣主要產鳳梨的4縣市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合作組成「鳳梨台灣隊」,將整合內銷、外銷、加工生產通路,拓展市場。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指出,屏東、高雄、台南、嘉義等4個縣市佔台灣絕大部分的鳳梨總年產量,因此整合「鳳梨地帶」的縣市,依產期由南而北互助合作,就能發揮產銷整合的力量。

黃偉哲強調,嘉南高屏「南方治理平台」可以起帶頭作用,台南農產運銷公司願意率先協助,中央地方攜手合作、縣市產銷協力,無論內銷或外銷、市場或企業購買、生鮮或加工產品,都可以整合生產、行銷與通路,以「鳳梨台灣隊」突破挑戰,「現在,我們就開始啟動」。

嘉義縣長翁章梁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鳳梨主要產區的4縣市都是民進黨的執政團隊,大家團隊、團結合作像是一支棒球隊,從先發到後援輪流登板,共享平台順利地度過盛產季節。

翁章梁提到,應積極拓展海外市場,他更以澳洲紅酒事件為例,指出台灣需要找到更多盟友,讓這支鳳梨台灣隊出國打交流賽,創造話題和新食譜誕生。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