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號上午出席交通會報,親自下令,未來將研擬新政,市府「認車不認人」,只要民眾的車輛欠繳停車費超過一個禮拜,就會被所有北市公有停車場拒絕進入,甚至停在路邊停車格,也會被貼上「欠款」公告,柯P更嗆聲「下這個命令誰敢K我」?

2018年北市停車費欠繳 催繳金高達7500萬

北市近年停車費欠繳紀錄,2018年最誇張,高達66.8萬件,催繳金額高達7500萬元,前年和去年也都平均2千多萬的催繳金,讓北市府討錢耗費心力。

老是有人欠繳停車費不給,柯文哲很火大,這次想出兩大奇招,欠錢公告貼在車上,認車不認人,就是要逼車主,不敢不還錢。只是有些民眾認為這樣方式,不只侵犯隱私權,甚至太過擾民。

北市現行催繳辦法,欠費達到300塊,發簡訊通知車主,如果逼近萬元,車子進入公有停車場或路邊停車格,就會執行拖吊,只是市長柯文哲明顯覺得不夠,鐵腕催繳就是要把錢討回來。

北市近年停車費欠繳情形。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