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宵節,俗稱的小過年。不少民眾會吃湯圓來慶祝,也讓買氣噴發 ! 超市業者就預估今年的湯圓業績可望提高1成以上。而為了要讓民眾感受不一樣的節慶氛圍,連鎖超市也攜手基金會,舉辦乞龜活動,打造了12公斤重的湯圓龜,為新的一年祈福。

元宵湯圓買氣旺 連鎖超市估業績增10%

基金會特地請來兒童文學大師趙國宗當場繪畫,把牛畫得栩栩如生,趙國宗說:「因為牛年,所以我畫的都是牛,讓大家看看熱鬧,慶祝一下這樣子。」而連鎖超市行銷協理劉鴻徵針對元宵節業績表現,也表示:「去年的話 我們大概做了大概是700萬左右的業績,今年預估的話應該還可以,再成長個10%。」

傳承閩南文化 手做12公斤「湯圓龜」祈福

除此之外,文化藝術基金會常務董事林子文也認為,因為今年還是有疫情,所以希望用「祈福平安」的概念,「花了一點時間,特別找了泰雅族的一位老師,還有阿美族的一位老師,來幫我們復刻,做了這些藤編的橘子。」 

為了讓大家感受年節的氛圍,連鎖超市跟基金合辦活動,用湯圓龜祈福,希望能一掃去年疫情壟罩的陰霾。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哀曉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