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系列在全球熱賣,讓人更加期待下一代新機會有哪些改變。圖:翻攝自網路
iPhone12系列在全球熱賣,讓人更加期待下一代新機會有哪些改變。圖:翻攝自網路

iPhone 13到底會不會有瀏海,這個吵了好久的議題,現在又出現了最新的說法,近期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線上股東會中透露,新一代iPhone「將迎來令人興奮的事情」,再加上蘋果最新申請的專利,剛好能一併將鏡頭、深度感測器、生物識別感測器等等,藏進螢幕下方,讓新機實現「無瀏海」的可能性大增。

提升視覺效果 iPhone 13螢幕邊框將等寬?

iPhone12系列在全球熱賣,讓人更加期待下一代新機會有哪些改變,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Apple罕見將股東會搬到線上,除了簡短回顧去年的表現,更意外透露新一代iPhone將迎來令人興奮的事情,讓外界瘋狂猜測,到底會出現什麼樣的改變,其中呼聲最高的就屬移除原本的招牌瀏海。


爆料者透露,新機可能做到螢幕邊框完全等寬的全屏效果。圖:翻攝自網路


新機會不會有瀏海,已經成為每年固定的討論話題,近期也有中國媒體傳出,Apple內部已經在測試完全無瀏海版本的iPhone13,爆料者更透露,新機將做到螢幕四邊框完全等寬的全屏效果,再加上近期Apple提交給美國專利和商標局的螢幕下感測器技術專利申請,能一併將鏡頭深度感測器、生物識別感測器等,通通藏進螢幕下方,讓實現無瀏海的機率大增。

重啟屏下指紋?2021年版iPhone秋季將揭曉

而除了瀏海,屏下指紋辨識再現的呼聲也很高,由於疫情關係,不少民眾戴著口罩,導致FaceID無法辨識,只能輸入密碼來解鎖,這回有沒有機會藉著疫情回歸,最快要等到秋季新品發表會才會揭曉。

放棄捲軸手機? LG:不對任何產品項目擱置

而非蘋陣營的LG也傳出,放棄先前公開的捲軸手機研發,改為Apple開發摺疊螢幕,不過,LG官方特別發聲明否認,計畫絕無胎死腹中。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