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文中到潘姓工人的靈堂捻香致敬。圖:台視新聞
祁文中到潘姓工人的靈堂捻香致敬。圖:台視新聞

台鐵台東海端站23日發生2死1重傷的工安意外,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今(26)日上午到台東潘姓工人的靈堂捻香致敬,家屬情緒激動大罵台鐵殺人,更控訴道班工人3人做20人的工作,要台鐵給個交待。

台鐵取消呼喚應答機制 妹痛心:哥哥枉死

祁文中上午前往潘姓工人位於台東的靈堂捻香致敬,家屬看見祁文中立刻衝上前,大罵台鐵是殺人兇手,潘姓工人妻子緊緊抓著祁文中大喊「還我公道、我的先生沒有了」,情緒潰堤,哭得聲嘶力竭,還一度昏厥。家屬不斷包圍祁文中,祁文中一度被推進靈堂。

祁文中隨後和家屬坐下懇談,要求台鐵恢復「呼喚應答通話」機制,死者妹妹控訴電力維修車根本沒按喇叭,司機未做到應注意而未注意的動作,加上道班工人3人做20人的工作,認為哥哥根本是枉死。

祁文中接著前往另一位劉姓工人的靈堂致意,場面同樣哀戚,祁文中表示,台鐵一定會查明真相、檢討改進,杜絕憾事再度發生,也給家屬一個交待。

台東/劉麟祥、廖翊庭、阮賢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