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市淡水有名男子日前到火鍋店用餐,用餐過程中,他發現火鍋內有衛生紙,便向業者投訴
  • 由於當下餐期繁忙,店長疏於查證,為了安撫客人,直接整桌招待,並包套餐給投訴顧客外帶
  • 事後業者調閱監視器才發現,這衛生紙竟是男子自己丟進火鍋的

新北市淡水有名男子日前到火鍋店用餐,用餐過程中,他發現火鍋內有衛生紙,便向業者投訴。由於當下店內忙碌,業者沒有多做查證,就立刻賠償餐費給男子,不過事後調閱監視器才發現,這衛生紙竟是男子自己丟進火鍋的。

未查證先「免單」賠罪 調電眼還原怒斥「虧大」

蕭姓業者指出,該名男子先夾了玉米放進火鍋,又夾了高麗菜,過程無任何異狀,但他下一秒卻是將衛生紙夾入火鍋內,隨後男子質問店員。

當時因店內繁忙,為了安撫男客人,店長疏於查證,就直接整桌招待,另外又再包一份套餐給他們外帶。事後業者調閱監視器,才發現衛生紙是男客人自己放的,於是業者懷疑男客人涉嫌詐欺。據了解,男客人和親友一共4人,點了4人套餐加上單點,要價近3000元。

恐無犯意僅烏龍一場?律師:應不構成詐欺

有人認為,男子當時食材有掉到桌面,應是誤將衛生紙當高麗菜,才會不慎放進火鍋中。對此,律師劉韋廷指出,倘若真為如此,那過失行為並不構成詐欺。不過業者仍不認其為無心之過,因此公開監視畫面,提醒其他店家多多留意。

台北/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