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甲媽擇定於國曆4月9日晚間11點5分起駕。圖:台視新聞
今年大甲媽擇定於國曆4月9日晚間11點5分起駕。圖:台視新聞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在元宵節當天下午,率領全體董監事一同擲筊,擇定大甲媽9天8夜的遶境進香時程,最後確定將在國曆4月9日晚間11點5分起駕。對此,廟方承諾,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會盡力做好防疫。

「三月瘋媽祖」,今年鎮瀾宮按照慣例,在元宵節當天下午3點,從神龕內恭請出帶領遶境進香隊伍的正爐媽、副爐媽、湄洲媽三尊媽祖,在大殿安座進行誦經祈福儀式,並於晚間6點,擲筊擇定遶境日期,最後確定於國曆4月9日晚間11點5分起駕。

由於正逢疫情期間,鎮瀾宮除了要求工作人員每天確實消毒車輛、量測體溫、配戴口罩外,也設立實名制登記處,且宣導不鑽轎,並以餐盒取代共食。

此外,今年大甲媽遶境也會透過臉書直播,分享9天8夜的現場畫面,讓信眾即使不克前來,也能參與盛事,感受媽祖保佑。

至於其它的相關文化活動,鎮瀾宮也會按照期程規劃,並隨時注意疫情變化,進行滾動式修正,廟方強調,會全力配合政府,一切以防疫至上為原則。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