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北部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今(26)日元宵下半天鋒面通過,中部以北降雨機率上升,而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氣象局針對苗栗、台中、金門、連江發布濃霧特報,目前能見度均不足200公尺;另外,北部地區昨日開始空汙嚴重,今日持續亮紅色警示。

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布濃霧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上午高溫可達27度 下午變天轉濕涼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白天水氣逐漸增加,上午北台灣山區有些零星降雨發生,但大部分地區是雲量稍多,還可見陽光,高溫可達27度以上;下午起鋒面逐漸接近並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越晚在中部以北、東半部、南部山區的降雨機率會上升,北台灣的短暫雨現象較明顯,南部平地雲量也偏多,夜間及清晨各地低溫15至19度。

北部亮紅色警示 晚起鋒面通過空品逐漸好轉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場風速偏弱,西半部地區於清晨及夜間易有局部霧,且混合層偏低,致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晚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地區空品將逐漸好轉。

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228連假先雨後晴 首日濕涼、後兩日氣溫回升

氣象局預估,週六(27日)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增多,清晨鋒面通過時北部地區降雨明顯,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後續逐漸轉成迎鋒面降雨的形式,雲量偏多下,其他區域偶爾有些飄雨,但中南部水氣會逐漸減少。

氣溫部分,北台灣天氣轉涼,高溫降到20、21度左右,其他地區高溫變化不大,至於低溫部分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約14至16度,其他地區17至19度。

週日、下週一(28日、3月1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水氣明顯減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半部地區仍有零星降雨。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