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高球球王老虎伍茲23日發生嚴重車禍,造成腿部多處骨折,所幸手術後已經清醒過來,沒有生命危險。警方表示,救伍茲一命有兩項關鍵因素,除了他有繫好安全帶,車內10個安全氣囊也在衝撞瞬間成功發揮作用,因此儘管汽車翻滾好幾圈後,車頭車尾被撞爛,汽車內部卻未受太大影響。

車禍當時有繫安全帶 車上10安全氣囊緩衝

伍茲駕駛的車型也曝光,是一輛銀色SUV休旅車,意外當下車輛外部嚴重受損,但汽車內部卻沒受太大損壞,關鍵在於伍茲當時有繫著安全帶,以及車內多達10個安全氣囊保住他一命。

洛杉磯郡副警長龔薩雷茲表示:「汽車內部相當完好,安全氣囊成功發揮作用,重申一次,他有繫安全帶,我認為這就是現代化汽車的奇蹟」。

伍茲車禍車款爆紅 休旅車可偵測疲勞駕駛

伍茲開的這款SUV,是南韓汽車大廠旗下為了進軍北美市場而成立的豪華車品牌,不僅搭載10顆安全氣囊,更配有多項碰撞警告和緊急轉向控制系統,還會在偵測出疲勞駕駛時發出警告。

至於是否因為酒駕或其他原因導致這起重大車禍,洛杉磯郡警長維拉紐瓦指出:「沒有證據顯示他(伍茲)有任何駕駛能力受損,他很清醒,沒有酒味,沒有證據顯示他使用藥物或毒品」。

出事路段去年至今13起車禍 警將加強巡查

警方宣布這場車禍純屬意外,將不會起訴伍茲,不過將在伍茲出事的公路,展開安全巡查,因為事故同個路段,從去年一月到現在,已經發生13起車禍。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