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傳出在中常會提出行政院應研擬「紓困4.0」,讓蔡總統有些不高興。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傳出在中常會提出行政院應研擬「紓困4.0」,讓蔡總統有些不高興。圖:台視新聞

日前才公開批評內政部長徐國勇,和當著總統蔡英文的面,提出美豬進口該採總量管制,慘遭綠營內部罵說是「死小孩」的立委何志偉,今(24)日在中常會上,又突然拋出行政院應該要提出疫情「紓困4.0」計畫,傳出讓蔡總統有點不高興,認為討論場合不對,有被貼上「以黨領政」的疑慮。

傳出被蔡英文「噹」,何志偉說:「如果不討論政策 難道要討論美食嗎,大家看過蔡英文,在媒體前面 甚至辯論,她的沉著、她的冷靜,這就是她的招牌,不知道哪裡吹來的風,這是不是所謂的假消息。」

轉戰桃園最強戰將? 林智堅:有動向再報告

民進黨中常會除了何志偉這個插曲,另一個受到注意的重點就是2022的縣市長布局,蔡英文在步入中常會前,被問到桃園和新竹市長布局,沒有多做回應,不過最新一份民調顯示,新竹市長林智堅,2022要是轉戰桃園,將成為綠營最強戰將。

對此,林智堅受訪時表示:「我其實跟鄭文燦市長的互動,是真的很緊密,因為桃、竹是一個共同生活圈,如果(未來)我有什麼規劃,一定會第一時間來跟大家報告」。

綠營布局2022? 借調翁世豪成立專案辦公室

對於是否北漂參選?林智堅沒有把話說死,不過黨中央已經開始有動作。秘書長林錫耀主導下,民進黨中央成立了專案辦公室,借調蘇系重要文膽翁世豪,要強化文宣戰力,也被認為是提前布局2022大選的選戰組織。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指出:「這次透過專案辦公室的成立,也是進一步強化中央黨部跟地方黨部,還有各地方黨公職,對於政治議題的推展」。

台北/林宸頡、張元春、黃偉財、劉瑋晟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