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不少民眾違反居家檢疫挨罰,卻遲遲不肯繳納罰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硬起來,全台13個分署,昨天開始兵分95路,在全台各地追繳防疫罰緩。

居檢外出7次挨罰 台商特斯拉房產遭查封

百萬電動車特斯拉,在執行官的陪同下,貼上封條進行查封,這下車主得暫時跟它說掰掰,但他誰也不能怪,因為是自己違反防疫條款,而且罰緩還逾期未繳納。

台中這名郭姓台商,在居家檢疫期間,3天內7度外出,被重罰100萬,但他只繳了50萬,遲遲不肯繳清,執行官上門查封特斯拉和房產,他還討價還價。

居家檢疫違規者多 法務部第二波追繳啟動

逾期未繳罰緩的還不只他,台北大同某間一樓店面,房東同樣違反防疫規定,挨罰10萬不繳錢,害得承租的影印機業者,差點被查封。

另外桃園平鎮有名許姓男子,在居家檢疫期間,搭乘電梯到頂樓透風被抓包,短短3分鐘挨罰10萬元;而台北萬華一間酒店,在防疫管制期間偷偷營業,遭罰35萬元,拖欠了10個月,現在繳不出錢,連酒水也被搬走查封。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23號開始,啟動第二波的欠繳防疫案件罰緩專案,全台13個分署兵分95路,查封土地建物32筆、7輛汽機車,更有8人遭限制出境。防疫期間敢違規,就得承擔後果,行政執行署這回硬起來,該討的一分都不能少。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