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亞洲水泥預拌廠在22日晚間火警。圖:台視新聞
花蓮亞洲水泥預拌廠在22日晚間火警。圖:台視新聞
  • 花蓮亞洲水泥預拌廠在22日晚間驚傳火警!先是辦公室電線走火,接著旁邊的發電機又起火
  • 警消人員到場,20分鐘內就將火勢撲滅,無人傷亡,至於起火原因則還要進一步釐清

花蓮亞洲水泥預拌廠在22日晚間驚傳火警!一開始廠區辦公室因為電線走火,引發火勢,但才剛撲滅沒多久,一旁的發電機又起火,火勢更沿著輸送帶,往上燒到水泥預拌槽,讓裡面不斷冒出白煙。警消人員到場,20分鐘內就將火勢撲滅,無人傷亡,至於起火原因,火調人員還要進一步釐清。

辦公室電線走火剛滅 發電機起火燒預拌槽

花蓮亞洲水泥預拌廠在22日晚間9點多,因為電線走火引發廠區辦公室火警,但才剛撲滅沒多久,發電機也起火,火勢更沿著輸送帶向上燒到水泥預拌槽,濃煙不斷從裡面竄出,白色鐵皮屋,全被燻得焦黑。

火勢沿輸送帶往上燒! 20分鐘撲滅幸無人傷

警消人員獲報趕到現場,立刻撲水線灌救,但視線相當昏暗,增加舊火難度,所幸火勢在20分鐘內就被撲滅,沒有人員傷亡。美崙分隊小隊長莊青山指出,據廠方表示,可能是下方著火,沿著輸送帶燒上去。 

亞洲水泥新城廠在去年就曾因為溫度高,導致預備輔助燃料自燃,如今美崙廠也發生火警,詳細起火原因,火調人員還要進一步釐清。 

花蓮/陳勁曄、陳卓妤、阮賢偉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