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的助理醫師海莉.亞希諾(Hayley Arceneaux)將登太空。圖:翻攝自「聖猶大兒童研究醫院」網頁
29歲的助理醫師海莉.亞希諾(Hayley Arceneaux)將登太空。圖:翻攝自「聖猶大兒童研究醫院」網頁
  • SpaceX「素人上太空」名單出爐,其中一位是年僅29歲的醫師亞希諾
  • 亞希諾不僅刷新美國「最年輕上太空」的紀錄,同時也是史上首位「癌友」上太空

SpaceX先前就宣誓要推「全素人」太空之旅,如今人員名單出爐,其中一位是29歲的醫師亞希諾,而她的獲選,不僅刷新美國「最年輕上太空」的紀錄,同時也是史上首位「癌友」上太空。

富豪領軍!SpaceX推「素人上太空」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推「素人太空旅行」,將由科技業億萬富豪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領軍,並還有3名素人一同參與,而素人中,將保障一個名額給美國田納西州聖猶大兒童研究醫院(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的員工。

「癌友」獲選上太空!「天空不再是極限」

保障名額的評選結果出爐,由現年29歲的助理醫師海莉.亞希諾(Hayley Arceneaux)獲選,特別的是,她曾在幼年罹患骨癌,並在聖猶大兒童研究醫院動過膝蓋替換手術,左大腿骨內被植入鈦合金骨釘,她此次獲選也創下「癌症病友上太空」的新紀錄。

亞希諾表示,過去的手術部位,雖然到現在還有點疼痛,但她已經獲得SpaceX同意上太空,預計會擔任太空旅程中的醫療人員。她並指出,這次的獲選,對於年輕病患和其他癌症患者來說意義非凡,即使是癌症患者也能登上太空,「天空不再是極限」。

旅行10月出發 亞希諾成美國最年輕太空人

此次「素人太空旅行」預計將於10月成行,從美國甘迺迪太空中心出發,繞行地球2到4天,屆時亞希諾也將成為史上最年輕登太空的美國人,比紀錄保持者、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賴德(Sally Ride)還年輕2歲。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