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21日,以7:5、6:2及6:2,直落3盤,擊敗小他8歲的俄羅斯好手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奪下個人第9座澳網男單冠軍,改寫澳網紀錄,同時也是生涯第18座大滿貫金盃。

晉級澳網坎坷 腹部拉傷、鬆綁防疫措施惹議

現已33歲的喬帥在第3輪比賽中,飽受腹部肌肉撕裂傷所苦,又因為曾要求主辦單位鬆綁球員的防疫措施,遭外界大肆批評,讓他賽後也不諱言,說這趟比賽就像是坐雲霄飛車。

直落三拍落梅迪維夫 喬帥:打敗我再等幾年

領獎時喬科維奇大讚對手,同時不失幽默表示,「你要贏得冠軍,只是時間的問題,這是可以確定的,如果你不介意,可以多等幾年嗎?費德瑞跟納達爾還有我」同時喬帥也指出,持續站在這個位置是有原因的,男網三大天王不想把冠軍頭銜交給下一代球員,不想讓年輕球員贏得大滿貫。

世界排名第4的梅迪維夫,暫時還跟大滿貫冠軍無緣,除了大讚喬帥就像神一般,表示「我猜他就是墨爾本之王了,雖然我不喜歡這個詞,但是又能說什麼呢?」。此外梅迪維夫也感嘆,男網三大天王根本是生化人,太不可思議。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