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男(右)違反防疫規定,遭罰20萬元。圖:台視新聞
陳男(右)違反防疫規定,遭罰20萬元。圖:台視新聞
  • 陳男在居檢期間,一名友人經常找他聊天,還曾入內借廁所,因此陳男遭罰20萬
  • 陳男財產在國外因疫情滯留時用光了,因此將以分期方式,繳納20萬罰鍰

26歲的陳姓男子去年10月,從馬來西亞入境台灣,依規定在南投縣的戶籍地進行居家檢疫,期間陳男一名友人天天站崗在鐵捲門外,陪著聊天,每次一聊都超過15分鐘被檢舉,甚至還曾入內借過廁所,後陳男因違反檢疫規定,遭開罰20萬元。

好友門外送餐聊天 還入內借廁所

法務部執行署彰化分署指出,陳男2019年12月到寮國打工,後來因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斷當地的工作,輾轉到馬來西亞,並於去年10月18日,從回到台灣,按照規定得在南投水里鄉的戶籍地,居家檢疫到11月1日。

不過陳男一名朋友卻怕他無聊,經常和他隔著鐵門聊天,每次一聊都超過15分鐘遭到檢舉。南投縣衛生局獲報後調閱監視器,赫然發現這個朋友還因為內急,入門借廁所,違反防疫規定。

「豬隊友」借廁所 居檢者遭罰擬分期繳納

彰化分署指出,陳男與友人聊天每次都超過15分鐘,違反衛生福利部所公布的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對象應遵守及注意事項,且經勸不聽,因此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開罰20萬元,但陳男一直未繳,案件在今年1月27日移送彰化分署執行。

彰化分署收案後,欲執行陳男名下財產,無奈其財產在國外因疫情滯留時,已經用完了,回國後打零工維生,名下沒有財產,希望能以關代罰。彰化分署承辦人也向陳男告知,行政罰鍰沒有易服勞役制度,陳姓男子最後只好以分期方式,繳納20萬罰鍰。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