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是北市長熱門人選之一,由她擔任董事長的青平台近來擴編,引發外界聯想
  • 鄭麗君否認與競選有關;而另一熱門人選林右昌低調表示,鄭麗君如果要選,他會很祝福

去年5月卸任文化部長的鄭麗君,形象及能力一直備受肯定,在民進黨內也早早就被點名是參選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之一。在休息將近一年後,由她擔任董事長的「青平台基金會」,近期改組擴編,網羅政務官和民代擔任董事,也被聯想是要復出的起手式。但消息傳出後,鄭麗君立刻發聲明否認基金會和競選有關。另一個綠營的北市長人選大熱門是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常到台北走動,他說自己常到台北活動很正常,如果鄭麗君要選,他很祝福。

北市長熱門人選!鄭麗君改組基金會網羅大咖

吳怡農在去(2020)年8月與鄭麗君同台參加活動,當時雖然沒有黨職,但已經承諾一定會盡全力輔選2022。如今吳怡農成為北市黨部主委、確定要擔起輔選重任,而休息一陣子的鄭麗君,則被爆出可能在招兵買馬。

吳怡農、林飛帆列董事 陣容曝光如影子內閣

因為由鄭麗君擔任董事長的基金會「青平台」,近期大幅改組,不僅網羅政務官,也還有許多民代,陣容相當堅強與龐大,包含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行政院政委、立委洪申翰、議員苗博雅及中研院士等,規模堪稱「影子內閣」。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認為,青平台並不是突然成立的,本來就長期專注在「怎麼讓台灣更好」,外界不用過多解讀,大家平時都會在此平台交換意見,但不會聊到選舉。

壯大「青平台」參選暖身? 鄭麗君:與選舉無關

據了解,青平台擴編成7個研究平台,包含民主、社會共同體及創新經濟等。至於被點到可能要復出,鄭麗君立刻發聲明表示,青平台的擴編計畫與選舉完全無關。

頻跑台北志在選市長?林右昌:專心基隆事務

另外,許多黨內的其他北市熱門人選,也是先保持低調。例如基隆市長林右昌就強調他只是在過年期間去幾個朋友的公廟走一下,其實並沒有其他意思,鄭麗君跟他都是好朋友,鄭麗君若有任何決定,他一定都祝福。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強調,他現階段就是先把疫情指揮官的任期「做好做滿」。 

距離2022還有段時間,黨內初選也還沒開跑,但各黨各派內部,已經是熱鬧非凡。 

台北、基隆/傅詩涵、林楷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