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冰場關閉後,許多運動員將無地可運動。圖:翻攝AP Direct
溜冰場關閉後,許多運動員將無地可運動。圖:翻攝AP Direct

美國紐約中央公園兩座著名的溜冰場,近日突然決定在21號之後要關閉,原因不是因為疫情,而是因為這是川普經營的。紐約市長白思豪指控川普煽動國會暴亂,決定中止跟川普集團的經營合約。不過許多小朋友跟家長都痛批,這樣的做法,實在是太泛政治化。

紐約中央公園關溜冰場 「因川普集團經營的」

紐約中央公園的兩座溜冰場,一向是紐約客跟小朋友冬日玩耍的熱門景點。不過今年溜冰場決定在21日之後關閉,原因不是因為疫情,而是紐約的白思豪市府,表示將在26日與川普集團終止租約,白思豪決心要跟川普徹底切割。

紐約中央公園溜冰場,是紐約客冬日玩耍的熱門景點。圖:翻攝AP Direct

不只溜冰場 旋轉木馬、高球場合約恐終止

溜冰場關閉後,就會讓川普集團進行拆遷,但是購買季票的市民能否退費,市府卻是一問三不知。小朋友們發起請願,呼籲市府不要關閉溜冰場。

不過不只是溜冰場,市府還要終止中央公園的旋轉木馬,以及布朗克斯區的川普高球場合約,要把川普集團徹底掃地出門。

川普次子聲明 「政治伎倆 只會傷害紐約人」

針對市府的決定,川普的二兒子艾瑞克發表聲明,表示這完全是政治伎倆,只會傷害紐約人,而且會在疫情下摧毀兒童唯一的戶外活動。

川普次子發表聲明,譴責紐約市府。圖:翻攝AP Direct

紐約市長和川普集團切割 家長:泛政治化

許多紐約的曲棍球相關人員,都對市府的決定表遺憾,哈林區冰上曲棍球教練馬利克‧蓋文表示,「大家都很難過,每個小朋友、家長跟教練,都為跟他們無關的事付出代價。」哈林區冰上曲棍球員凡內西卡‧卡拉巴洛也說,「這是惡夢,因為我只能困在家 ,什麼都不能做」。

對於市府的決定,許多紐約居民們也表達不滿,紐約客凱特琳‧貝爾說:「這對紐約人是一大打擊。」;泰德‧漢寧則批評,「這完全是政治因素,根本傷不了川普,受害的只有這些小朋友」。小朋友米亞‧漢寧也現身說法,表示「這一年我們失去的太多了,溜冰讓我們能一起團聚,我們只要求再開放六週」。而更有小朋友們發起請願,呼籲市府不要關閉溜冰場。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