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從COVAX取得20萬劑的AZ疫苗,最快下週到貨,但這批AZ疫苗近期在歐洲頻頻傳出副作用,國內是否會爆發緩打潮,影響後續購買規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過去流感疫苗在南韓也出現致死不良事件,新加坡、馬來西亞兩國曾停打觀察,這次會看更多數據與情況,看是否修正疫苗政策。

傳「AZ疫苗」爆拒打潮  陳時中:依科學數據說話

陳時中強調,「一切是以科學為優先」,若有需要停、聽、看,也會做出相應的調整;至於是否會憂心AZ打不完?陳時中說,台灣目前沒有強迫用剩的大家就非打不可,政府提供一定的數量讓人民施打。

是否帶頭打AZ疫苗?陳時中:「有剩」一定會施打

AZ疫苗副作用多,總統、閣揆或部長是否會率先接種,作為國民表率?陳時中笑說,「大家都很關心我能不能打、要不要打,其實我是希望每一種疫苗都要打,但專家恐怕不會同意!」

他重申,大家若打不夠,他絕對不會和大家搶打,若有剩他一定會率先接種;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列為第二施打順位,總統由於負責國家重責大任,施打與否則由醫療小組做正確的醫療判斷。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