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A。翻攝自Stopkiddinstudio YouTube
LINA。翻攝自Stopkiddinstudio YouTube

來自烏克蘭的Lina,接受社群頻道專訪,回憶從小時候,家鄉就很不安全,因此被母親逼迫來到台灣,LINA來到台灣後也表示,可以無所畏懼地在街上散步,睡覺不用害怕聽到槍響,讓她感到不可思議!但想起還留在烏克蘭的母親仍不好過,讓她忍不住哽咽。

被媽媽逼迫到台灣:妳以後會感謝我  

台灣人習以為常的日常,對來自烏克蘭的Lina來說,格外珍貴!從小家鄉風景就變了調,輾轉來到台灣的Lina,接受社群頻道專訪,透露她在因緣際會下,獲得在亞洲工作的機會,又在媽媽逼迫下,離開了烏克蘭,因為媽媽認為,台灣是個安全且對外國人十分友善的的地方。

LINA回想童年感慨地表示:「我記得我小時候,總是能在窗戶外面,看見我爸媽吵架,在我12歲那年,窗外的景色卻變成坦克車,所以她逼我要來台灣,她說LINA妳現在也許會恨我逼妳去,但妳以後會感謝我。」

睡覺不怕聽到槍響 遊子愛台專訪引網友熱議

LINA也坦言,起初常因為離鄉背井而落淚,不捨仍留在烏克蘭的媽媽,因為從沒想過要離開家人,結果發現台灣就跟媽媽說的一樣,不敢相信自己可以無所畏懼地在街上散步,睡覺不用擔心聽到槍聲,對台灣感到相當驚豔!

短短3分鐘的專訪影片,上傳到網路後,引發熱烈迴響,也許部分台灣人以「鬼島」嘲諷的家園,從外國遊子角度看來,卻是寶島。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