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19日恢復營運,回歸防疫團隊。圖: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FB
部桃19日恢復營運,回歸防疫團隊。圖: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FB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以下簡稱部桃)自1月爆發新冠肺炎首件醫護染疫事件後,經過一個多月的時間,1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19日恢復」正常營運,今(19)天桃園市場鄭文燦、院長徐永年、陳時中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復原啟動儀式,陳時中表示,經過此次試煉,「我們會更堅強」。

部桃重啟有信心 陳時中、蘇貞昌感謝喊話

部桃爆發醫護染疫後,全台人心惶惶,造成台灣21例本土個案,指揮中心除了擴大匡列上千名隔離人數,並進行清零計畫,就是為了讓部桃的傳染降至最低,而歷經1個多月,今天部桃正式宣布恢復營運,陳時中一現身就獲得許多醫護的尖叫聲,人氣很旺,他神態輕鬆,表示部桃士氣很好,在這40天中大家非常辛苦,從醫護人員、衛生團隊、指揮中心到前進指揮所以及市府團隊,中央和地方一起合作,經過此次試煉,桃園、台灣會更堅強。

面對部桃重啟,蘇貞昌感謝國人同胞齊心合力,「再強的病毒都抵不過團結的力量」,他認為經過此次事件,全台國人會更有信心,台灣也會持續是福地。

市府送部桃千萬大禮 台產「防疫保單」大賺捐200萬

而鄭文燦受訪時宣布,市府和外界為部桃重啟送上大禮,除了有防疫基金外,市府預定捐贈市價超過一千萬的X光乳房攝影巡迴醫療車、三百萬的復康巴士以及一台指揮車,讓社區醫療服務做得更好,另外,台產的防疫保單賣得很好,董事長也霸氣捐贈200萬防疫基金給予部桃使用。

目前部桃門診科別將恢復7、8成,恢復收治住院患者,部分輕症、局部麻醉患者等手術也可進行,不過不收隔離病房,專責病房則是縮小範圍收治,門診時間也逐步恢復,仍須維持防疫看病,陳時中表示,目前會一步步進行相關復原工作,未來也會全權交由院長徐永年負責。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