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宣布切斷在澳洲的新聞服務。圖:翻攝自Freepik
Facebook宣布切斷在澳洲的新聞服務。圖:翻攝自Freepik

澳洲政府要求科技巨擘谷歌(Google)與社群媒體龍頭臉書(Facebook)須支付費用才能刊登新聞。對此,Facebook於當地時間週三宣布,將禁止澳洲媒體和澳洲臉書用戶分享或觀看新聞。

澳洲國會擬透過立法,要求Google、Facebook等科技公司在他們的服務平台刊登新聞內容後,必須付費給新聞出版業者。因為新聞出版業者主張,這些科技巨人吃掉了大多數的廣告市場,應該公平補償製作新聞內容的業者。

Facebook強硬反擊,決定停止在澳洲的用戶分享或觀看新聞,也禁止用戶分享來自澳洲新聞出版商的新聞。而Google的作法則和Facebook不同,Google已與七西媒體有限公司(Seven West Media)、澳洲新聞集團(News Corp)等澳洲主流媒體達成為期3年的協議,不過並未透露合約條件。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