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剛結束,緊接而來的是二二八連假,民眾出遊景點,又多了一項新選擇,花蓮鳳林鎮有全台唯一種植在河床上的花海!鳳林鎮民考量到一般農地需要耕種,決定利用修整過的河床種花,不只延長賞花期,一望無際的金黃色波絲菊,也讓人看了心曠神怡,吸引不少民眾特地來打卡拍照。

金黃色波絲菊花海綻放 成民眾打卡熱點

點點黃花隨著微風吹拂、左右擺盪,相當浪漫,花蓮鳳林鎮擁有全台唯一種植在河床上的花海,近期吸引不少遊客造訪,不只有效利用溪床腹地,民眾能賞花的時間也變長。

花蓮鳳林鎮長蕭文龍:「過去在農地都有種花海,但是花海時間比較短,因為農民趕著要插秧,所以很快就把他廢掉了,我想說利用我們的河床地,平時閒置的土地來做花海,每年都會辦,明年還要再擴大周邊的農地,通通給它種油菜花」。

800米溪床腹地種滿波絲菊 花期有效延長

放眼望去約800公尺的溪床全部種滿橘黃波斯菊,讓人看了心曠神怡,漫步河堤除了有美麗動人的花海能夠欣賞,周邊還有修整過的綠色隧道及一望無際的農田能夠踏青,花期預計可一路持續到元宵節,民眾可把握機會到此處走走賞花。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