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產險公司日前推出的防疫保單全國熱銷,初步統計受理件數超過300萬件,台產公司表示,預計6月底前會全數完成出單。

台產「防疫保單」熱銷300萬件 防疫保險進帳15億元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保險公司看準商機推出「防疫保單」,台灣產險公司在臉書最新公布銷售狀況,初步估計受理超過300萬件,等於全國至少有13%的民眾都有買這張保單,若以最高500元保費計算,台產這波防疫保險進帳可望達15億元,並期望在6月底前完成所有出單作業。

台產保險公司發言人黃志傑表示,保單熱賣程度遠超乎想像,民眾投保500元的多一點點,目前台產找好場地準備開設一個作業中心,專門負責這張保單的建單跟核保作業。

新安東京拚「最高日付額」 南山「全台第一」為業主補償

不讓台產專美於前,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防疫保單拚「最高日付額」,搶攻防疫保險商機,而南山產險的「金防疫」保單,主打是全台第一張,特別為業主補償設計的保險商品。

理財規劃顧問書世寧表示,現在壽險公司跟產險公司都有防疫險,壽險比較偏向住院治療這一塊,產險則是針對其他部分,給付內容比較豐富;以產險為例,又有分企業跟個人的兩種,個人的基本醫療險還是保險保障的核心。

專家提醒,針對自身需求挑選適合的產品,並建議在足夠的醫療險外,針對擔心問題再另行加購,才能讓自己真正獲得保障。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