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團立法院黨團辦公室。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團立法院黨團辦公室。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進軍立法院之後,將部分黨中央業務單位包含文宣部和國家治理學院,進駐立法院黨團辦公室,因為不只一次挨轟是「寄生國會」,讓身兼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出征找新家,預計將在4個月內搬家;只是黨秘書長謝立功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痛批這是汙名化,更反嗆文宣部成員「都在替黨籍立委做事,扛起黨團業務,到底誰占誰便宜?

氣黨務不「功」平 黨秘暗嗆自家立委占便宜?

民眾黨立院黨團辦公室裡頭單位始終爭議不斷,尤其寄生國會罵名早讓秘書長謝立功很不滿,「這也不是所謂的寄生國會,文宣部門幾乎都是,全力配合立法院,事情一體之兩面」。


挨批寄生國會,謝立功受訪表達不滿。圖:台視新聞


目前民眾黨中央兩個單位「文宣部」和「國家治理學院」設在立院辦公室,但業務涵蓋黨中央與黨團事務,讓謝立功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痛批汙名化,反嗆文宣部成員都在替黨籍立委做事,扛起黨團業務,到底誰占誰便宜?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說,「我們的人員很多,都是協助立院黨團,可能有誤會。」,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強調沒有分誰是黨部、誰是黨團,「哪來的什麼誰占誰便宜的事情,沒有這回事。」

新厝要離立院近 柯看10處辦公室月租嚇人

過去民眾黨甚至爆出有立委認為文宣部支援力道不足,要求黨政分家,目前民眾黨中央現行辦公室位在北市東區有12樓和6樓的辦公空間,但黨務擴張後空間不足,主席柯文哲更親訪10處辦公室,從長安西路一帶到立院附近,希望符合立委上班交通距離,只是租金恐怕上看10幾萬元。


民眾黨預計在四個月內找新家。圖:台視新聞


找新家頻頻卡關,但「寄生國會」罵名仍是黨內最大包袱,民眾黨定下4個月期限,力甩汙名! 

台北/陳蜀強、曾俊瑋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