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7月改選,黨中央今(17)天新春團拜,但前主席朱立倫沒出席,被解讀是和現任黨主席江啟臣「王不見王」,也因為新春團拜邀約對象以歷任正副主席為主,所以表態選主席的趙少康並沒有被受邀。

主席作東邀「學長姊」團拜 藍大咖姍姍來遲

國民黨新春團拜,黨主席江啟臣邀請歷屆黨主席出席,但11點活動一開始,卻只看到吳伯雄站在旁邊,江啟臣話講一半,前副總統吳敦義才姍姍來遲,而前總統馬英九因為三中案出庭晚到,洪秀柱沒有現身,連戰則由兒子連勝文代表出席。

團拜缺朱趙王不見王? 江幽默回:姓王的很多

這場新春團拜政治角力味道濃厚,因為國民黨7月將上演黨主席之爭,熱門人選中的朱立倫則因另有行程沒有出席,和江啟臣意外上演王不見王。

江啟臣被問到是否「王不見王」,妙回「這裡姓王的很多」,立刻引發哄堂大笑;他幫緩頰,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行程安排,能夠來的人都歡迎。

與「趙朱韓洪周」搶黨魁 江:公平競爭對黨好

黨中央的新春團拜,也讓有意競爭黨主席的人提前暖身,除了已表態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之外,尚未表態的江啟臣、朱立倫參選態度也相當明顯,另外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有人力拱,現在更傳出前主席洪秀柱也有回鍋再戰的可能性,對此江啟臣認為,黨內民主大家爭取服務機會,公平競爭對黨是好事。

台北/葉庭、李敏嘉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