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酋長的女兒拉蒂法公主。圖:翻攝自YouTube@Official #FreeLatifa Campaign
杜拜酋長的女兒拉蒂法公主。圖:翻攝自YouTube@Official #FreeLatifa Campaign

杜拜公主拉蒂法(Latifa Al Maktoum)2018年為了脫離父親杜拜酋長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的掌控,逃到國際海域,企圖從印度飛往美國尋求庇護,但中途疑似遭到父親的人馬抓回,3年來音訊全無。最近拉蒂法的友人向英國媒體公開一系列公主的求救影片,呼籲聯合國介入。

偷錄求救影片 杜拜公主:被威脅永不見天日

3年前轟動國際的「杜拜公主逃亡記」,最新內幕曝光!根據《BBC》報導,在別墅遭到囚禁的拉蒂法公主,利用別墅內唯一能上鎖的洗手間,偷偷錄製求救影片,最近由當年協助她逃跑的武術教練喬希艾寧(Tiina Jauhiainen)對外公開。

拉蒂法在影片中控訴,「我在一棟別墅內,我是個人質,這棟別墅被改建成監獄,所有窗戶都被封死,我沒辦法開任何一扇窗。每一天我都擔心我的安全和性命,警察威脅我會一輩子待在牢裡,永不見天日。」

杜拜「籠中鳥」公主逃亡被捕 親自還原戲劇性過程

現年35歲的拉蒂法,為了逃離父親杜拜酋長穆罕默德的掌控,2018年2月底先後乘坐充氣船和水上摩托車前往國際水域,登上一艘由法國友人安排好的遊艇,8天後遭到父親人馬抓回,拉蒂法首次親口還原戲劇性過程,「有名突擊隊員從一個迷彩包包裡,拿出一個針筒,打進我的手臂裡,我不斷反抗說『不要這麼做!』」

拉蒂法被抓回杜拜,2018年底一度有聯合國前難民事務專員羅賓遜(Mary Robinson)造訪,還向杜拜了解拉蒂法的狀況,並與她見面。沒想到這場是杜拜王室精心策劃的騙局,拉蒂法錯失另一次求救機會。

英法院認證綁架!拉蒂法友人籲聯合國介入

而當年成了王室幫兇的後母哈雅(Haya bint Al Hussein),後來逃到英國倫敦訴請離婚,英國法院之後也認定杜拜酋長綁架女兒的事實,拉蒂法友人盼聯合國繼續施壓,讓這場王室黑幕真相大白。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