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各式各樣口味的洋芋片挑戰民眾味蕾。圖:翻攝自INSIDER
全世界各式各樣口味的洋芋片挑戰民眾味蕾。圖:翻攝自INSIDER

洋芋片是人人都愛的零食,一吃就停不下來,看電影、看球賽時更是少不了它。其實洋芋片在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口味,接下來要介紹18種各地的洋芋片口感,看看您嚐過幾種。

中國「四川麻辣鍋味」薯片 老外試吃喊太辣

像是中國大陸這款洋芋片,模擬四川麻辣鍋的味道,令人驚豔,不過外國人試吃後,通常很難適應花椒的麻,直呼「太辣了」。

四川麻辣鍋口味洋芋片讓外國人直喊太辣。圖:翻攝自INSIDER

「烤雞+肉汁乳酪」一起吃 民眾讚5顆星滿分

而在加拿大的獨門口味,則有烤雞口味和肉汁乳酪口味,烤雞洋芋片吃來確實有烤雞味,但更像火雞肉汁。另外乳酪薯條是加拿大人愛吃的一道主食,變成洋芋片後,味道就像拿著薯條蘸著肉汁吃,把兩款口味洋芋片搭在一起吃,更是碰出絕妙滋味,讓民眾大讚:「給5顆星」。

加拿大獨門口味,烤雞和肉汁乳酪口味洋芋片深受民眾歡迎,混合著吃更有絕妙滋味。圖:翻攝自INSIDER

俄製「瑞士起司」洋芋片 奶油味重卻不油膩

另外一款洋芋片是俄國製瑞士起司口味,質地像傳統洋芋片,但稍微軟一點、厚一點,也沒那麼油膩,奶油味卻更重。

俄國製瑞士起司口味洋芋片,奶油味濃厚。圖:翻攝自INSIDER

蜂蜜奶油口味在南韓最受歡迎,甜鹹之間完美平衡,更有不同形狀和大小,像是中空的柱狀,模擬薯條重量輕又非常酥脆,讓人一不小心兩三下就嗑掉一包。

蜂蜜奶油口味洋芋片中空的柱狀,模擬薯條口感。圖:翻攝自INSIDER

而在歐洲,愛爾蘭的獨家口味則有醋味番茄醬和開味雞尾酒蝦口味,後者有濃濃的海鮮蘸醬味,讓人吃了欲罷不能。

黑巧克力洋芋片鹹甜交織 受日本人喜愛

巧克力口味的洋芋片聽起來不怎麼特別,但這款黑巧克力洋芋片混和甜味和鹹味,讓日本人神魂顛倒。

鹹甜交織的黑巧克力洋芋片,讓人吃了為之驚艷。圖:翻攝自INSIDER

新加坡的鹹蛋黃口味洋芋片起源是餐廳裡的小菜,做成零食洋芋片之後意外大賣,人氣居高不下,這款洋芋片上看得到咖哩葉和辣椒粉,鹹蛋黃的味道更是搶戲,還能產生顆粒的口感。

新加坡熱銷的鹹蛋黃口味洋芋片,獨特滋味風靡各國。圖:翻攝自INSIDER

標榜全天然 馬來西亞紫薯片掀健康風

而在馬來西亞的紫薯片,搭上健康零食的風潮,標榜材料全天然,沒有人工甘味和食用色素。法國的這款洋芋片也不用色素和防腐劑,西班牙香腸和烤紅椒口味的洋芋片有很強的胡椒和蒜味。

馬來西亞的紫薯片,標榜材料全天然,沒有人工甘味和食用色素。圖:翻攝自INSIDER

紐西蘭有起司通心麵和義大利肉醬口味的洋芋片,如果你是起司控,起司通心麵口味就是為你而做。義大利肉醬口味吃起來真的有茄汁牛絞肉的味道。

英國威爾斯人則喜歡薄荷羊肉的口味,它比一般的洋芋片都要厚、寬,上面有薄荷葉碎片和香料,散發薄荷烤羊肉的味道。

薄荷羊肉口味洋芋片比一般洋芋片厚、寬,上面還有薄荷葉碎片和香料。圖:翻攝自INSIDER

神戶牛排口味的洋芋片只有台灣才有,口感鮮脆、牛排味濃郁撲鼻,但是少了烤過的氣味,人們的口味百百種,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各地的洋芋片正好可以組個聯合國,來場另類異國巡禮。

責任編輯/洪翌修

台灣獨有神戶牛排口味的洋芋片。圖:翻攝自INSIDER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