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代表謝長廷。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 日本昨夜突然強震,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次強震大到讓他想起台灣的921
  • 謝長廷指出,駐日代表處同仁、台灣留學生僑民一切都平安

日本昨夜突然強震,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次強震大到讓他想起台灣的921,不過好在代表處同仁、台灣留學生僑民一切都平安。

晚間突發強震 謝長廷:想到台灣921

日本東北昨(13)晚發生強烈地震,時間剛好碰上台灣春節期間,我國駐日本代表謝長廷表示,他於當地時間晚上11點10分左右,在東京港區的宿舍看報紙,接著就左右劇烈搖晃起來,時間應該有長達20秒以上,當時他想移動到浴室,比較不會遭物品砸傷,不過搖晃程度不只讓他感覺頭暈,步伐也搖搖晃晃。

謝長廷指出,日本東北這次強震的搖晃程度,讓他回想起22年前他在台北經歷921大地震的那晚,不過好在日本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核能發電廠亦沒有事故,只是有些地方停電。另外,他也擔心,這次地震震度頗強,可能多少會有災情,就怕是獨居老人或者山上住民,一時難以被發現。

謝長廷向台灣報平安 留學生、僑胞都安全

謝長廷最後也跟台灣報平安,表示駐日代表處同仁都平安,在東北的留學生和僑民也都有回報狀況,大家都平安,要各界不用擔心,同時感謝各界關心。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