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14)天就是情人節,許多民眾特地前往月老廟求姻緣,盼能找到好對象。圖:台視新聞
明(14)天就是情人節,許多民眾特地前往月老廟求姻緣,盼能找到好對象。圖:台視新聞

初二回娘家,也是民間習俗拜月老的好日子。由於明(14)天就是西洋情人節,今天全台各地的知名月老廟,香火鼎盛,湧入大批香客。不過求姻緣也有禁忌要注意,例如不能戴帽子、墨鏡,避免月老認錯,也不能帶雨傘,因為傘的諧音就是「散」,另外更不能用嘴巴「吹香」,免得把姻緣吹走。

拜月老有禁忌! 不可挑喜糖、穿暗色服裝

農曆春節,又碰上情人節到來,台北霞海城隍廟,拜月老的人潮超級踴躍,大家都希望能在14日找到好對象,終結單身;但想求姻緣,這些民間習俗地雷可別踩到,包括拿喜糖不要挑,會被月老認為你愛挑、難牽紅線,也別穿暗色系服裝,這樣神明才能一眼就看到,最後,得按照順序祭拜天公、城隍爺,才不會冒犯。

準備好貢品、金紙、香,按順序拜天公、拜城隍爺、月下老人,除了自我介紹外,理想對象類型、條件,講越清楚越好,接著參拜眾神後插香,再吃喜餅、喜糖,平安茶近期則因為防疫不供應,最後把鉛錢、紅絲線,順時鐘繞三圈過香爐,然後放進錢包,就大功告成。大家都想在情人節順利脫單,相信月老有拜有保祐,心誠則靈。 

記者/黃品寧、劉瑋晟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