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公局預估,國道許多路段可能會湧現車潮。圖:資料畫面
高公局預估,國道許多路段可能會湧現車潮。圖:資料畫面
  • 初二回娘家,又碰上中南部好天氣,高公局預估,今日國道恐將湧現大量車潮
  • 高公局指出,許多「地雷路段」外,也呼籲民眾儘量在上午北上、下午南下,來避開車潮

初二回娘家,又碰上中南部好天氣,高公局預估,今日國道恐將湧現大量車潮,除指出許多「地雷路段」外,也呼籲民眾儘量在上午北上、下午南下,來避開車潮。

回娘家又塞了 蘇花改南下凌晨4點湧車潮

今日是春節連假第四天,也是「初二回娘家」的日子,其中蘇花改路段,從凌晨4時開始就湧現南下返鄉車潮,呈現壅塞情況,一直塞到早上。而中南部方面,不只因為「初二回娘家」,一整日的好天氣更可能吸引民眾出遊,國道可能會大塞車!

中南部好天氣 地雷路段要注意

統計今日易壅塞路段,國1南向部分,上午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下午三義-台中及新營-永康。國1北向部分,上午楠梓-高科、仁德-永康、南屯-台中、圓山-汐止;下午西螺-埔鹽系統、銅鑼-頭份。國3南向上午土城-關西、烏日-霧峰、草屯-名間;北向路段下午竹山-中興、大山-香山。

高公局表示,預估今日國道交通量為138百萬車公里,是平日年平均約1.6倍,其中南向交通量可達72百萬車公里,同樣也是平日年平均的1.6倍。高公局提醒民眾,出門前要注意路況。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