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受疫情影響,民眾無法出國過年,很多人把年節預算花在圍爐年菜上
  • 飯店業者表示,今年比以往早半個月接到年菜訂單,預計業績成長2至3成

今年除夕夜(11),不少家庭因無法出國過年,乾脆把年節預算花在圍爐年菜上,尤其以外帶年菜最為搶手,這也讓今年各大飯店業績逆勢成長,包括台北福華、台北凱撒及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等,保守預估業績都成長2成以上。

清晨4時備料廚師手沒停過 佳餚端上桌

為了搶攻今年了圍爐市場,業者推出圍爐必備佛跳牆等冷凍年菜,搭上外帶商機,民眾十分買單,不僅冷凍年菜正夯,飯店推出的常溫年菜組一樣受歡迎。

飯店廚房內外場工作人員從今清晨4點就開始備料,完全沒有休息,外頭則擠滿民眾,排隊提領年菜,準備吃年夜飯。

疫情攪局難出國 春節飯店業績逆勢成長

「這是第一年改外帶年菜,在家比較安全一點,所以就拿回家吃」大多民眾選擇外帶年菜的裡由很都相近,就是怕外出用餐增加染疫風險,這也帶動飯店業績逆勢成長,福華飯店公關陳正平表示,「早先在12月中我們就陸陸續續接到這些訂單,尤其都比往年提早了大概近半個月時間,我們也預期今年年菜的銷售,會比往年成長2成到3成。」

飯店業者為避免外帶人潮太多出現防疫破口,還特別規劃動線拉開社交距離,確保好不容易成長的業績,不會因為動線規劃不良而破功。

台北/張元春、林宸佑、吳祥三、蕭睿陞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