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發願,今年已經下定決心,「一定要在家裡吃年夜飯」
  • 有專家提醒,社區感染危機還沒解除,民眾還是不可太過鬆懈

今(10)日是小年夜(10),也是連假第一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他已經連續兩年,為了防疫沒辦法回家過年,這次陳時中在記者會上發願,今年已經下定決心,「一定要在家裡吃年夜飯」,希望不要有什麼突發事件。

部桃才成功拆彈 陳時中春節擬視察檢疫所

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陳時中已連續兩年無法在家過年,今記者會上陳時中除了表示,要好好回家吃頓飯外,也指出在過年期間,會走訪幾個檢疫所。

部桃危機解除?專家提醒:仍要防社區感染

此外,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陳時中剛成功拆彈,但過年防疫仍得戰戰兢兢,因為算部桃渡過關鍵期成功清零,成為全台最安全的地方,基層醫療協會秘書長羅源彰依舊提醒,社區感染危機還沒解除,他認為有許多潛在的輕症狀者或是無症狀者,因此在連假期間,民眾還是不可太過鬆懈。

指揮中心就提醒,民眾過年期間注意個人衛生,且出入8大場所等公共場合,口罩一定要戴好。另外有香港專家呼籲民眾紅包拿到後,放兩週再開比較安全,對此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民眾無須過度恐慌,落實手部消毒即可。

台北/張元春、吳祥三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