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日前在北市農產運銷公司的批發市場內,拍到滿滿青菜被棄置在地,之後隨即被銷毀,將照片PO上網,引發熱議。北市農產公司今(9)號開記者會澄清,青菜報廢是因為天氣回暖,蔬菜在裝箱及運輸過程中黃化,加上被驗出農藥殘留過量,才會銷毀。

品質不佳+農藥殘留 蔬菜報廢處理

民眾拍到北市農產運銷公司將大量蔬菜隨地亂丟,甚至成箱銷毀,質疑北農太浪費。北農總經理出面喊冤,他強調,青菜報廢是因為近期天氣回暖,蔬菜品質受到影響,加上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有「質譜化學快檢」,被驗出農藥殘留過量,所以要銷毀,這是依照市場機制處理,並沒有浪費。

傳菜價將崩盤? 農糧署長:沒這問題

近期也有菜價崩盤的傳言,農糧署長也親上火線回應。農糧署長表示,果菜批發市場的交易均價,每公斤新台幣7塊多,高於監控價5.3元,所以沒有崩盤的問題。

北農也呼籲農民,做好分級,篩選出貨品質,並調結出貨量,同時也要注意農藥安全採收,讓民眾安心採買、快樂過年。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