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鎖Clubhouse。圖:Unsplash
中國封鎖Clubhouse。圖:Unsplash

語音社群軟體「Clubhouse」近日爆紅,吸引不少中國用戶加入,並在聊天室討論台港、新疆等敏感議題,但昨(8)日晚間7點有中國網友反映,Clubhouse似乎被封鎖,需「翻牆」才能使用。

路透社日前報導,Clubhouse出現談論新疆、西藏以及兩岸政治話題的中文聊天室,有數以千計的用戶收聽。不少中國網友擔心,Clubhouse不久後恐怕會被官方封鎖,7日也出現以「明天Clubhouse 會被牆嗎?」為題的聊天室。

昨晚陸續有中國網友發現,Clubhouse在中國無預警被禁,紛紛在微博表示「突然就SSL error了」、「剛火兩天就被牆了」、「已經404了?」還有人哀嚎「我才快樂了一天」。淘寶網熱賣的「Clubhouse邀請碼」也通通被迫下架。

淘寶網販售Clubhouse邀請碼通通下架。圖:台視新聞

根據香港01報導,有網民表示,使用「+86」開頭的手機號碼無法收到Clubhouse的驗證碼。不過,目前中國用戶可以透過VPN翻牆進入Clubhouse聊天室,把VPN關掉後仍能在聊天室內聆聽和發言。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