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橘子造型公車亭。圖:台視新聞
特色橘子造型公車亭。圖:台視新聞

花東海岸公路最近多了好幾個在地特色的公車亭,有橘子、鳳梨等水果造型,模樣可愛又討喜,成了遊客拍照打卡的新景點。特別的是,這些公車亭從設計到施工,全都是由部落的民眾一手包辦。

結合在地「年柑」吸買氣 公車亭助攤販銷售

路旁一座小巧可愛的橘子公車亭,黃橘色胖胖的圓形物體十分吸睛,上頭還冒著綠色葉子,地板上全是橘子的果肉片,裡頭還用紅磚製作的長椅,不少遊客看了都覺得好特別,紛紛打卡拍照。


亭內地板設計成橘子的果肉片。圖:台視新聞


花東海岸公路的成功鎮美山路段,公車亭的造型是在地的年柑,周邊有不少攤位在擺攤販賣,多了這個公車亭,不僅吸引人潮,也讓買氣增加。另外一個路段,也有鳳梨造型的,不同公車亭也有不同象徵,像是頂部設計成荷葉,下方還有青蛙守候,外加兩個可愛討喜的座椅,代表落葉歸根,回鄉的孩子到站了。


特色公車亭,讓旅客等車時有可愛青蛙陪伴。圖:台視新聞


村民不再日曬雨淋! 自主爭經費建公車亭

成功鎮民代表郭亞民表示:「有這樣鳳梨的候車亭,可以帶動這邊產業,二來可以讓老人家等公車的時候,有遮風避雨的地方」。 

這些特色公車亭的設計者,之前看到部落的民眾經常日曬雨淋等公車,於是主動向原民會和縣府申請經費,花了一年多,由年輕族人幫忙興建。現在這個創意又有美感的公車亭成了最夯的新景點,民眾若來台東旅遊,可別錯過了。

台東/劉麟祥、林鈺庭、阮賢偉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