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豬肉需求量大,台中市府由副市長帶隊稽查大賣場,並以快篩劑初步抽測肉品是否含萊劑、抽驗肉品標示等,以行動反萊豬!市府表示,一月份後就加強稽查,累計各賣場市場共245次,目前還沒有查到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牛肉!

全面調查賣場萊豬 中市府備3千快篩劑加強檢驗

拿一大塊豬肉、取血水,然後滴在快篩試劑上,等個幾分鐘,有沒有含萊克多巴胺就能見分曉,若篩劑顯示兩條線代表未含萊克多巴胺,一條線表示含有,並可進一步送實驗室檢測含量。

元旦後萊豬開放進口,民眾提到才剛開始而已,所以會有點害怕,對於買豬肉有疑慮,上賣場也不敢放膽買。

為讓民眾放心,台中市府已準備至少3千份快篩劑加強查察,此外,年關將近豬肉需求量大,副市長也率隊到大賣場稽查,用快篩試劑直接檢驗之外,也檢視原產地標示、供應商資料及瘦肉精檢驗報告,這家賣場的肉是哪來的,所有的資料掛在冰箱旁,以利消費者自行翻閱!

擴大10倍稽查 中市府還沒查到萊克多巴胺

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表示,賣豬肉、牛肉的地方都會加強做稽查,先前其實已經稽查245次,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查到有含萊克多巴胺。

台中市府持續以去年的10倍稽查量擴大稽查,並且領先全國,推出全國最嚴的「牛豬產品無瘦肉精金標章」,業者一年須提出2次相關文件,經市府審核通過後核發標章,效期一年,市府更將不定期前往稽查抽驗,如驗出肉品含瘦肉精,除依法加重裁罰,也將廢止標章。

台中/陳彥伊、王東山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