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在馬來西亞的恆恆,因為罹患血癌來台治療,現今身體逐漸復原,下個月將回去馬來西亞。圖:台視新聞
出生在馬來西亞的恆恆,因為罹患血癌來台治療,現今身體逐漸復原,下個月將回去馬來西亞。圖:台視新聞

出生在馬來西亞的恆恆,剛滿六周時,被檢測出「嬰幼兒型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俗稱:血癌),由於當地化療過程不順利,爸媽跨海來台求醫,最後幸運配對到相容的臍帶血造細血幹細胞,進行移植;然而治療期間,又發生致命的肝靜脈阻塞併發症,住院將近三個月後,順利康復,下個月也將準備返回馬來西亞。

出生患血癌 移植造血幹細胞爆罕見病症

恆恆當時被檢測出血液中的白血球是一般正常的85倍,被診斷為血癌,雖然在馬來西亞治療不順利,恆恆爸媽仍不放棄任何機會,輾轉跨海來台求醫,恆恆媽媽憶起那段時間表示:「當時很難、很難接受,但也希望他有機會活下去。」

恆恆六周大時,被診斷出血癌。圖:翻攝自台中榮總

恆恆來台後,幸運配對到相容的臍帶血造細血幹細胞,進行移植造血幹細胞,但術後卻出現罕見的肝靜脈阻塞併發症,出現嚴重腹脹、腹水等問題,中榮兒童血液腫瘤科主任黃芳亮表示,血癌患者在移植的過程很容易感染 ,每一次都可能是病危通知。

逾80天腹脹住院治療 嬰康復下個月返鄉

恆恆歷經了80多天的化療後,逐漸恢復健康,院方也多次檢查,確認沒有殘存的血癌細胞,今年他的生日在爸爸、媽媽、哥哥,以及醫療團隊的見證下,替他開心的唱歌慶祝重生,也將在下個月返回家鄉,回歸正常生活!

恆恆與一家人,及醫療團隊慶祝今年的生日。圖:台視新聞

台中/葉嘉雯、王英章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