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盃開幕將創下史上最少進場觀眾的一次。圖:台視新聞
超級盃開幕將創下史上最少進場觀眾的一次。圖:台視新聞

美國體壇盛事超級盃在美東時間7日晚上登場,今年受疫情影響,現場觀賽人數縮減,僅剩三分之一席次,主辦單位特地準備3萬個人型立排,坐滿座位。當局也不斷呼籲民眾不要串門子或者開趴,避免爆出超級傳播事件。

超級盃開幕倒數 警長籲別辦家庭聚會引發超級傳播

煙火跟雷射光照亮夜空,超級盃開幕倒數計時,美式足球超級盃在當地時間7日在佛州坦帕市登場,堪薩斯城酋長隊提前一天抵達當地,準備迎戰地主隊坦帕灣海盜隊。

但今年受疫情影響,超級盃慶祝活動勢必失色不少,洛杉磯郡警長菲爾拉尼瓦說:「這是超級盃不是『超笨盃』,不要辦好幾個家庭的聚會,在自家引發超級傳播事件。」

現場觀眾席只開放三分之一,主辦單位因此準備了3萬個人型立排,當局也呼籲球迷在各自家中觀賽,不要串門子開趴,避免到處爆發超級傳播事件。感染疾病專家卡羅德里歐就說,如果在超級星期天舉辦25人派對,當中出現一名新冠確診者的機率不同,如果在洛杉磯機率超過50%。

新冠個案死亡一週年 全美完成3900萬劑疫苗

然而就在美國迎接年度盛事之際,這個月也是美國出現首例新冠死亡個案的一週年,如今全美病逝人數已累積超過46萬人,美國防疫大將佛契稱這個病毒「有強大能力像野火一般擴散」。

目前全美已完成施打3900萬劑疫苗,朝著每天130萬劑的目標前進。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答應提供所有32個足球場館,作為大型疫苗施打中心,為防疫出一份力。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