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緬甸爆發政變後最大規模抗議活動,數千人上仰光街頭高喊獨裁者下台,軍政府全國斷網
  • 軍政府軟禁翁山蘇姬澳洲籍經濟顧問,成首位確認遭拘留之外國公民

緬甸軍方1號發動政變後,各地示威活動遍地開花,6號緬甸最大城市仰光出現最大示威人潮,同一時間數千位抗議民眾分別在市區內至少5個地方集結;軍政府一方面出動大規模警力封鎖道路,一方面祭出全國斷網,阻止民眾透過推特等社群網路串連集結。

政變後最大規模示威 群眾高喊「獨裁者下台」

緬甸政變後示威運動持續在各地發酵,數千位民眾走上緬甸最大城市仰光街頭示威,比出象徵反威權統治的三指手勢高喊「獨裁者下台」,繼續要求釋放包括翁山蘇姬在內所有遭到逮捕的高層人員,抗議行動遍地開花,除仰光外至少有5個地點出現示威人潮,這也是政變後最大規模示威。 

軍政府祭出全國斷網 封鎖推特和Instagram 

當局出動大規模警力封鎖道路,警方排成人龍阻止示威群眾前進,警民對峙一時氣氛緊繃,緬甸第二大城曼德勒也有律師繫上全民盟的紅色緞帶,跨城市響應,舉起寫著譴責政變,拒絕獨裁的標語表達不滿。 

民眾透過網路號召抗議,也讓軍政府急跳腳,繼封鎖臉書之後再祭鐵腕手段,實施全國斷網,行動資料傳輸和WIFI都無法使用。電信商表示,緬甸政府要求網路供應商封鎖推特和Instagram,讓人民無法透過社群網路查看獨立新聞和資訊,想藉此壓制抗議活動。

翁山蘇姬經濟顧問遭軟禁 成政變後首遭拘留外國公民 

政變以來,軍政府竭盡所能阻止抗議集結,現在還拘留外國公民,遭拘留的是翁山蘇姬澳洲籍經濟顧問杜內爾,被軟禁在旅館中,成危政變以來首位確認遭拘留之外國公民。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